Tuesday, October 31, 2006

我們的新團部


驚聞咱們的新團部布置得獎,記者邱小左趕忙到現場採證。果不其然,的確井井有條,還帶有新家特有的油漆味兒。請大家觀賞一下囉!

Monday, October 30, 2006

951021-22 能高越嶺


PA220880
Originally uploaded by TKSG 淡江童軍團.

我們三個上上個禮拜拋棄尾椎不好的人,去了一趟能高越嶺。
拜天氣好之賜,該看的都看到了,日出、日落、流星、銀河。
當然,還有藍的不能再藍的天空!

Friday, October 27, 2006

2006 馬克在能高

先來個一張,其他等手邊工作告一段落再來弄吧~~

Sunday, October 22, 2006

桃源國中團露營 營火

童子軍/女童軍團 這兩天(951021-22)在北投桃源國中舉行團露營, 秋高氣爽是露營的好天氣, 下午 Hiking 到近小坪頂也夠他們走的. 許多團員都是剛升團, 第一次參加團露營, 會想家, 團長還得個別輔導, 挺辛苦的.

晚上的營火四郎邀請我擔任接受獻節目的角色, 我告訴他 在團露營裡其他人都是來賓或長官, 主持人是團長, 當然是你(or 惠玲)接受獻節目.
這幾年許多各團的活動開閉幕只要有較長的伙伴或總團服務員在場就變成他們是主席, 這是不對的, 主持人就是主席, 誰是主持人呢? 看是那個團的活動, 團長當然就是主持人, 這是團長的責任與榮譽, 不會因為有其他學長/前輩/總團的人在而改變, 但主持人可禮貌的邀請他們講幾句話, 給大家鼓勵.

一樣的夜空, 這個時間在能高越嶺路上的 馬克 跟 杰夫 應該是在看獅子座流星雨吧! 真可惜因尾椎痛不能跟去, 祝福他們順利回來也希望團露營一切順利.

Wednesday, October 18, 2006

單車公路電影

這是有關單車與年輕人故事的國片

預計11月10號台北上映(放映戲院不多喔!)

上面有官方網站的網址~點進去看詳情吧~

===============
從導演 李志薔 Blog文章截一段出來

「...我真的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將單車運動推廣到台灣的每個角落,希望讓青少年朋友有更多好的休閒管道,並且激發他們的生命的潛能。又或者像啟發我的報紙新聞所寫的,讓迷途的青年透過單車環島的磨練,重新恢復健康清明的心智。若是從這角度觀看,也許可以說「單車上路」是一部溫馨感人的勵志電影。

「單車上路」即將於11月10日要上映了!我竭誠歡迎,喜愛單車的朋友一起來觀賞這部清新寫實的單車電影,讓蘇花公路和東海岸的美景,陪著看電影的你我,走一段遺忘已久的心靈之旅……」

Tuesday, October 3, 2006

950923大台北無車日


那天,陰雨綿綿,可是路上騎單車的人還是很多。

從二重疏洪道騎到八里,老實講,不是很愉快的騎車經驗,單車真的太多了,一路上就是「塞、塞、塞」,時走時停,對於單車騎士來說,是個很大的負擔。

裕斌上午去台北市的無車日活動,感覺就好多了,台北市的作法是封鎖了若干路段,當成單車專用路,一路上暢行無阻。

相簿裡頭有我們幾個傢伙的相片,請享用。
攝影者是張小宣伙伴

Monday, October 2, 2006

空中飛行的魅力無窮 : 翡翠灣飛行傘


看飛行傘在空中遊遊盪盪常令人羨慕, 以往都是到屏東賽嘉飛行傘基地看人家玩, 光坐在那看就很過癮了, 昨天(95.10.1.) 有幸去翡翠灣玩一下這玩意, 是教練帶著飛的, 兩個大男人在風力不足的情況下就一直往下飛, 還沒飛翔的感覺就要降落了, 因為降落較快, 是屁股著陸的重落地, 摔的尾椎都疼了.
不過感覺還真是不錯, 有機會應該弄一套來玩玩, 一套全新的裝備好一點的要10萬元大洋, 二手的兩三萬, 只是在台灣飛上天空好像都不合法.

Sunday, October 1, 2006

淡水老車站

攝/楊永智

這是北淡線的老淡水站,於民國78年拆除。西元1900年,日本人為了淡水港的運輸方便起見,將劉銘傳所鋪設的台北←→基隆的軌道,拆下來鋪設台北←→淡水支線鐵路。西元1903年,大稻埕車站成為北淡線的始站,目前在站上的網友,大概只有阿伯與彥宇兩位人瑞搭過吧!西元1915年,正式從台北車站發車,歷經了87年的營運,民國77年7月15日23:45,北淡線最後一班列車發車,由台北開往淡水,北淡線走完他的最後一途。

攝/不詳


看看第一張的長椅吧!據堅持不透露姓名的前任何姓副總團長表示,當年這張長椅,已被他搬至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