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30, 2007

1987 ~ 2007, 20年的回憶

這張相片很多本團老人ㄧ定都記得,ㄚ伯去年掃描完也有貼文上來 - 1987年日大訪問團苗圃露營的留影.

這批照片也是目前我們Flickr相簿上年紀最大的一批,算一算日子,2007年也快到底了,1987年到2007年恰恰20年整,也許我們拼一拼,可以把這20年來的許多相片都數位化,應該會是個小小成就吧!!如果能有1987年以前的照片,那....應該很感人

海狸手上也有不少相片,花些時間,慢慢也要丟上來...


對這張照片我一直很納悶...

阿伯,照片中為啥只有你ㄧ位羅浮??其他男人都去哪了??趕快為我們晚輩解惑一下吧!!

Monday, November 26, 2007

本網站的讀者之教育程度分析

剛剛從重灌狂人那邊得知了一個網站 http://www.criticsrant.com/bb/reading_level.aspx

這個網站很妙

他可以幫使用者測該部落格的讀者群的教育程度 =.=

經過檢測

本部落格的讀者,教育程度是GENIUS!!!

真是太感人了!

cash advance

Cash Advance Loans

Sunday, November 25, 2007

2007 台北鐵馬自由行 (2007.11.25.)

昨天被清晨的毛毛雨誤判沒騎到車

今天一早起來發現竟然天邊亮亮的, 趕緊就推車出去
從新店往士林騎一騎 沒騎過的自行車道
騎到大稻埕那 才發現 剛好今天是台北鐵馬自由行活動














車友很多!還有許多攤位
看來是美利達贊助的, 只有美利達的攤位
在攤位上看到 2008 年美利達的型錄
想到上次去 Giant 只有一本型錄 也不肯給人
就趕快拿了一本 當作今天的戰利品














來的時候經過雁鴨河濱公園,
遇到一位台北市野鳥協會的解說員——陳岳輝
跟他聊了二十分鐘, 他在這裡觀察超過二十年,
看到這裡的生態一點一滴的消失,相當難過
中央及地方除了在這裡設了個棧板讓人賞鳥外
好像能做的不多!為甚麼呢?
因為生態的保育及維護不是三五年的事情
哪個政治人物願意為十年後的環境努力
而犧牲馬上就有的「業績」呢?

Saturday, November 24, 2007

92.12.7.全團健康日 : 魚路古道

從殘念的 桶后越嶺 起團部開始了一股古道風潮, 北部各處的古道都有伙伴的蹤影, 全團健康日因為要考慮一團老小, 因此都不會選太長或太險的路線, 92年的全團健康日走的是 魚路古道, 從陽金公路 頂八煙那裡集合(希望沒記錯地名, 這張照片就是在那裡照的) 從南南西的方向 往上走到擎天崗, 總長度才 3.8 公里, 相當輕鬆卻又有點上坡 要出點腳力才行的路線. 明年的健康日 不知道要走那一條路線? 期待中.....
Posted by Picasa

Monday, November 19, 2007

上傳照片請前先自行過濾篩選

上面這張相片可在本團網路相簿上找到.......標題: 341 相本集: 第六屆剛毅盃

但實在很希望有夥伴能說明一下上面這張照片跟本團活動的關連性.......

經過快兩年,總算漸漸的有比較多夥伴使用團部的網路相簿了.但今晚我刪了不少第六屆剛毅盃的照片,因為有太多重覆或雷同的照片了!也許是數位相機的發達與普及,現在按快門總不手軟也不用多作思考了,也導致有許多內容空洞的照片!

相簿的空間是無限的,但衷心希望大家上傳前先過濾一下,這樣可以節省很多上傳的時間,同時也避免浪費網路資源!

同時也希望相片能儘量加註標題或簡短的敘述,這個相簿的存在幫我們用影像為團部的發展做紀錄
,若能加入標題或敘述作為旁白,可以讓這些影像紀錄更為完整!謝謝大家的合作!

Sunday, November 18, 2007

961117 桶后林道 by 自行車

時間是九十六年十一月十七日, 原本預計 7:00am 在新店捷運等豐星跟大祐兩人一起到烏來停車場 但 6:10am 跟大祐確認時得知,豐星又找了五位勇士來參加, 這下我這台車就載不下了!
7:20am 我就先把健羚送到烏來停車場等豐星他們騎上來,因為還要下山接我兒子去南昌街,因此我自己先跟我同事往桶后林道出發了。
這張照片是下山時在離保線所還有約7公里的地方照的,圖左第二位就是即將就任的"新"黑馬小隊長!
黑馬小隊 我們該重新出發了……

Posted by Picasa

961117服務員訓練


昨天與許多家長與服務員分享部落格的有趣之處。

想說,與大家玩個小遊戲,若本文在本月內回應超過20,訓練組就會在今年結束前

另找一個時間,借一間電腦教室,實際上機交大家使用部落格、相簿、RSS等有趣的網路新玩意兒。

請回應吧!

大祐

961117 桶後 單車行



Thursday, November 15, 2007

Facebook!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Facebook這個網路世界正在發燒的社群網站?

還搞不清楚它跟奇摩家族之類的功能有啥大不同,但知道它比奇摩家族紅上許多倍,想必有過.....人之處!!也許會來登錄一個社群,讓大家來玩玩!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樓下那張照片...

先感謝大祐說我樓下貼的那張夕陽照片拍的不錯!其實我拍照技術普通啦!美景天成,不用啥技術也能拍的蠻好看的.

照片是今年七月左右,剛結束三天的船潛,船在回程往蘇美島(Samui Island)的路上拍的,每每潛水完,我總愛待在沒有人的船頂或船頭,看雲,看海,看夕陽,看月亮,看星星,不想看到醜陋的鋼筋水泥叢林,也不用穿梭在都市吵雜擁擠的人群和車陣中.只是,始終很想台灣的家.

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天氣漸漸冷了,爬格的人也少了..


整整兩個月沒有看到寫格子的人了!

大概是跟天氣有關係吧!

或者是跟景氣有關係吧!

團慶又快到了,可能又不能回去參加了!

先祝團運昌隆,長命百歲!

希望童軍運動兩百周年的時候,淡江團應該可以稱"人瑞"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