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08

2008.1.5.新年騎車造訪平溪

時間 2008.1.5. 8:50am - 12:25
行程 石碇休息站 - 菁桐 - 十分 -> 石碇
里程 47km

2008 年第一次週末晨騎, 我們選擇了平溪的懷舊之旅
7:20am 在大坪林捷運站接了大祐後前往 集合點 石碇休息區

高速公路休息區是不可以停車超過4小時的, 我們想說停在後面一點的位置比較不會被發現, 但竟然真的有警察在巡耶! 說明了一下以後, 這個警察很好心的讓我們停在員工停車場最裡面的位置, 為了不害到這位好心的警察伯伯, 這個集合停車點的照片就不post了!

因為等我一位桃園的同事, 我們延遲到 8:50am 才出發沿著 106縣道往東前往十分. 沿路都是緩緩的上坡, 陳舊的房舍, 真的很有古早味, 騎重機的人相當多, 一路咆嘯著的從我們身旁衝過, 過了五十分鐘我們到了第一站 : 菁桐, 這是平溪線火車的終點站(瑞芳 - 菁桐)













車站屋頂厚厚的一層青苔, 長得相當漂亮













留張照片













從菁桐約 2km 可達平溪站, 再騎 6km 我們到了今天的終點站 十分



















2006年白浪營中提出自行車的重點活動後, 當年的團慶, 大祐跟十幾位伙伴從礁溪騎回淡水參加團慶, 就經過這條 106 線道, 這跟當年屏東全國大露營我們行義從台北騎下去道屏東參加開幕一樣是為人津津樂道的.

社團就是要靠活動支撐, 要活就要動, 豐富精彩的活動才是社團的根本, 我們童軍團更要靠精彩的戶外活動才能永續, 快想想下一個令人響往的精彩活動吧!

這個時候約十一點了, 大祐已經忍不住吃下了這個罪惡的淵藪:熱狗














回程的路上我們岔道一條山路上走走, 看到這間房子













經過平溪界線, 這界碑真有特色



















今天騎了 47km, 這段路還是有些坡度的, 會讓人有點疲倦, 大祐呢! 又加碼從士林騎回淡水, 回去應該很好睡了歐! (為什麼從士林? 因為我同事住士林, 只能送他到這裡!)

下圖是這次爬升的高度變化圖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