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7, 2008

2008.5.24.晨騎擎天崗


 騎擎天崗讓人可以很親密的接近陽明山,感覺她的美麗,上個週末豐星,大祐,鴻明一起來騎了從 外雙溪-平等里-擎天崗 這段讓人眼睛一亮, 呼吸喘促, 肌肉緊縮...的一段路。
 照片中右二與右三是我公司的同事,還有兩個腳程比較快的同事還要感回家已經先下山了。左邊的兩台白色小折分別是鴻明的新 Oyama 與我的新 Dahon Mu P24, 鴻明騎著那台 FBI-RX5 九速小折要上這個坡還真是要給他鼓鼓掌! 勇氣可嘉! 裕斌看到後可能想 "要練到我的腿力才有可能騎那台 Oyama 上去啦!"
 從這個冷水坑我們騎上擎天崗後原路返回外雙溪,大祐建議從這裡轉上七星公園經陽金-巴拉卡回淡水,但上七星公園這一段也是挺陡的路,因此只有大祐這孤獨的戰士獨自前往了,豐星則是 15分鐘後在我接到大祐電話說已經快到小油坑時 開始後悔了! 來不及囉! 我們也下山快一半了....

 豐凌, 小白.... 快來啊, 安排個時間我們懶蛋車隊來個 淡水-士林-外雙溪-擎天崗-巴拉卡-淡水 跑一圈吧。


..
Posted by Picasa

Friday, May 23, 2008

我與"民宿"主人的遘結


 認出來上面右邊這個人是誰嗎?
 記不記得三菱有個休旅車廣告,在宜蘭某民宿拍的。
 就是他,
 是我這次去泰國開會的導遊
 我一看到就覺得 咦!他是客戶嗎? 
 不對啊!這次沒有客戶參加啊!

 直接找他問吧!
 其實他是某旅行社的業務經理
 拍那部廣告是他廣告公司的朋友請他客串的
 那部片裡的老婆小孩都是他的
 但那個民宿不是他開的
 只是借那個民宿拍
 
 拍完後他的知名度就提高了
 但
 受惠最多的是那家民宿
 假日滿到不行........
Posted by Picasa

Thursday, May 15, 2008

2008.5.10 淡水埤島的稻田


星期天,與黃紹宇一起到淡水山區晃了兩圈。我們由淡水水源街二段的水源地出發,一路繞道北新莊的瓦瑤坑,陡上切到後山,再下滑到天元宮。從旁邊的小路切到忠寮,最後由埤島出來,回到淡金公路上。
路線不算長,可是已經算是把淡水單車騎乘的精華路線騎了一圈。沿路上,除了在主幹線時,不要說汽機車,連單車都沒看到幾部,真可算是清幽的地方。
到埤島時,終於看到久違的稻田!


從忠寮進來時,沿路上可以看到很多廢耕的稻田,我沿路跟黃紹宇解釋,要怎麼看出稻田跟菜田。忠寮跟埤島,一路上的菜田還是很多,可能是因為經濟效益較高之故。大學時代仍很常見的稻田,現在反而成為稀有之物,只見就屯墾地荒廢一片,直到快出埤島時才看到一畦畦的梯田。
等到七月,就可以來拍黃金稻浪了。

這是途經一片百合花,順手拍下來的,夏天,也是百合花的季節!

Tuesday, May 6, 2008

2008.5.4.全團健康日

  今年的全團健康日規劃的路線是從鄞山寺到山空泉, 總長度約八公里, 很舒服的一次健行, 天氣晴朗又不至於太炎熱, 漫步在這條山路上讓人感到輕鬆與悠閒, 可惜到了山空泉時店家還沒開始營業, 否則進去吃個飯, 喝個茶就挺美的. 照片會再 upload 到網路相簿上, 再通知大家, 先附上一張合照看看吧!!
Posted by Picasa

Friday, May 2, 2008

2008.5.2.上擎天崗

  原本今天是打算去騎太平山的, 但因為氣象預報說今天有鋒面報到會下雨所以就取消前往(還好取消, 那個高度真是有點給他高啊!!).
  早上發現天氣不錯耶! 那就騎個擎天崗吧!! 哇!! 看別人騎都很輕鬆的樣子, 怎麼自己騎就有些累了, 去過擎天崗的應該都知道這塊牌, 是由 埔光部隊附一之一 在民國 61年3月 完工的. 當初開發一定挺辛苦的, 讓我用童軍三指禮向他們致敬.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