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2012-04-04 風櫃嘴-擎天崗 hiking

許久未曾一起上山走走了,山上的空氣味道不知道變了沒有?大祐提議陽明山縱走~~What? 怎麼可能走的完啦,最後在 4/4(三) 走一條輕鬆 6.7km 的輕鬆路線:風櫃嘴-擎天崗。





大祐的計畫是在劍潭捷運站集合搭 10:10am 開的1號公車上風櫃嘴,這路公車一天四班上風櫃嘴,下車站"風櫃嘴"距離我們的路線起點 風櫃嘴涼亭 還有 1.3km上坡,得走一會兒歐!到了擎天崗那裏就方便了,搭公車很方便的可以到陽明山其他地方再換車下山,到陽明山 hiking 搭公車是很棒的選擇。

這段路是相當平緩的路段,距離也ok,慢慢地走三小時可以走完,適合全家一起走動,水, 點心, 帽子, 防曬油還是不可少的。

開車先在山下外雙溪載老爸老媽,上風櫃嘴停好後想大祐他們坐公車上來還要一下子才會到,已經 10:50am 了,我們走的會慢點,還是先走比較好。


從風櫃嘴上沒多久就會看到萬里那個方向的翠綠山谷,也會看到海,整個心情就好起來了,呼吸著草的味道讓人放鬆。

在一個小小的山丘上看到一個小小的水泥樁,上面寫著 "瑪鍊溪水" ,瑪鍊溪從風櫃嘴那邊流向萬里的一條小溪,但在這小山丘頂上立這個樁,難道是源頭嗎?後來下去到風櫃嘴涼亭旁的登山地圖上看到,瑪鍊溪的上游有幾個支流,其中一個就是在這山丘旁邊。


在過去點會看到幾棵高大的杜鵑,像往雪山路上的紅毛杜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長的非常茂盛,讓人感到春天的來臨。


走到一半,正躺在草地上舒服的曬著太陽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小孩子快速的走了過來,歐~不是綸綸嗎?呵呵~~馬克, 大祐, 青平, 月半, 家蓁, 芷安都來囉!



大夥坐在草地上聊著天,今天的短途步道,沒有煮個咖啡真是可惜,但不論如何!趁著這個好天氣出來郊外走走真是舒服,走到這裡已經 12:30 了!我家就在這裡往回走,1:45pm 走回到風櫃嘴涼亭,結束這段健行,大祐他們則繼續走到擎天崗搭車下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