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 2006

淡水老車站

攝/楊永智

這是北淡線的老淡水站,於民國78年拆除。西元1900年,日本人為了淡水港的運輸方便起見,將劉銘傳所鋪設的台北←→基隆的軌道,拆下來鋪設台北←→淡水支線鐵路。西元1903年,大稻埕車站成為北淡線的始站,目前在站上的網友,大概只有阿伯與彥宇兩位人瑞搭過吧!西元1915年,正式從台北車站發車,歷經了87年的營運,民國77年7月15日23:45,北淡線最後一班列車發車,由台北開往淡水,北淡線走完他的最後一途。

攝/不詳


看看第一張的長椅吧!據堅持不透露姓名的前任何姓副總團長表示,當年這張長椅,已被他搬至團部……

4 comments:

  1. Anonymous4:20 AM

    可以訪問一下那位何姓前任副總團長,當年..到底怎麼搬到團部的ㄚ??好歹我也坐了好多年,雖然坐起來不舒服,倒是挺懷念的!

    ReplyDelete
  2. 真不容易再看到這種回億級的照片, 那弄來的? 那椅子是學弟搬回來的, 你不知道有學弟可以搬嗎? 請大家愛惜使用, 如果不想珍藏保護的話 隨時通知我 立刻搬到可以好好存放的地方...

    ReplyDelete
  3. 我這邊已經有空房間了,可以搬來我家放~~讚

    ReplyDelete
  4. Anonymous7:06 PM

    我有目睹搬運工作喔!

    ReplyDelete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