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2008.10.11.Never stop極限挑戰 洄瀾200K



從騎車開始就很希望能參加Never Stop系列的活動,但是看來看去,只有200K這個活動可能一點,其他的對我來說難度都太高了。所以今年200K開始報名的時候,幾個騎車的朋友也想參加,所以就跟大伙一起去報名了。




活動日期是10/11早上5點出發,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前一天就到花蓮住一個晚上,我們也不例外。因為出發點是在花蓮鯉魚潭,所以我們在附近找一個民宿,運氣還不錯,找到一個離出發點只有1.5K的民宿,如果有人明年想參加記得要早點預定民宿,我們找的時候大部分附近的民宿都已經滿了,從市區騎到鯉魚潭要16KM,還要提早起床會很累的。 交通是搭主辦單位的兩鐵專車,不用煩惱攜車的問題,尤其騎完200K,會非常累,不用在開車回去,也比較安全。可能是兩鐵專車的關係,大部分人都搭火車去,比賽當天的支援車也比較少,路上比較少塞滿支援車的狀況。


10/11兩鐵專車↓






































下午2點20左右就到花蓮了,這次報名人數接近2000人,一出火車站都是腳踏車,感覺蠻新鮮的。↓















來個大合照↓















報到中↓
















花蓮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

















10/1 1 5:00準備出發中↓

























一出發就下雨了,之後一整天就在斷斷續續的雨中進行↓














休息站-餐包/香蕉吃到飽,還可以外帶↓

















終點累癱了的照片↓


















回程火車上髒兮兮的車↓















這是很難得的經驗,其實過程沒想像中的難,最難的反而是相信自己騎的完。一但出發,唯一的想法就是在關門前抵達。我的時速大概只有16KM左右,路上的風景很漂亮,只是因為怕來不及,所以幾乎都很少停下來休息,頂多喝喝水吃吃補給品就繼續上路了。

去程走193縣道,整個路就是上坡下坡上坡下坡的無限迴圈,幾乎沒有平路。回程走台九線,沒明顯上下坡,可是有更可怕的大魔神—大逆風,逆風路段幾乎長達70KM。 因為路程很長,補給很重要,尤其193上沒有便利商店,只有雜貨店。第一個休息站又在出發後的93KM,所以前一天最好就買好需要的補給品。我們出發就遇到大雨,不過陰雨天也有好處,不會曬到頭暈。這次最幸運的是車子沒破胎,某些路段整排的補胎人潮看起來會讓人心驚驚的,因為我不會換胎啊,哈哈。

這就是我200K的小小心得啦,過程會有點辛苦,可是騎完還有點小得意的。尤其路上騎到覺得OOXX的時候,終於知道為什麼活動會叫Never Stop,因為這大概是騎下去的唯一信念。

1 comment:

  1. 原來這裡也有勇腳啊
    不知道下週的P字道你有沒有去挑戰一下

    ReplyDelete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