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海狸家在曼谷的日子

泰國這個國家對多數台灣人而言, 印象最深的大概不外乎就是觀光勝地加上近幾年層出不窮的政治亂象, 怎麼會有人想要住到這種國家啊?


很不巧, 海狸ㄧ家三口, 因為海狸工作的緣故, 卻已經到曼谷住了快兩個月了! 要來之前, 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一堆親戚都在大驚小怪, 郁淇還是個小嬰兒ㄟ, 去泰國那種地方怎麼得了, 不出毛病才怪哩!!!


吵歸吵, 還是硬著頭皮搭了長榮航空飛到了曼谷. 剛開始, 可是混亂了近一個月! 大人隨便吃也就算了, 小寶寶吃的跟用的東西可就有些傷腦筋, 台灣人常說用吻仔魚熬粥給寶寶當副食品, 偏偏泰國好像沒人賣吻仔魚, 尋尋又覓覓, 總算在日本人社區勉強找到合格的吻仔魚! 尿布也是個麻煩, 寶寶最愛的妙兒舒, 偏偏在曼谷可是奇貨可居, 加上泰國好像沒人用有尿濕顯示的紙尿布, 換了兩三個牌子後, 總算找到讓寶寶滿意的尿布囉!


嚴格說來, 曼谷實在不是個適宜居住的城市, 空氣相當污濁, 交通極度混亂, 公園綠地稀少, 攤販多街道髒, 觀光景點最多的就只是宮殿跟佛寺, 真搞不懂怎麼還會吸引這麼多觀光客!? 不過, 曼谷確實是個相當國際化的都市, 住家方圓三公里內, 可以找到日本, 韓國, 英國, 德國, 阿拉伯, 印度等族裔的社區或商店街, 推著寶寶出門散步, 她總是有各類新鮮的東西可以看, 現在只怕她聽過太多種語言, 會不會搞不清楚她的母語唷!


待在曼谷的日子應該不會太久了, 等寶寶滿週歲, 我們計畫要帶她去曼谷以外, 遠一點的地方旅行! 把握還在泰國的時間, 帶她去多看一點不ㄧ樣的地方.

1 comment: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