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 2006

登玉山的路上巧遇攝影大師 : 阮榮助

前往排雲山莊的路上遇見一位拿著好像是 Nicon FM2 在攝影的白髮仙翁, 姓 阮, 聊了起來, 從五十幾年開始就拍遍台灣各大高山, 還去喜馬拉雅山拍, 真是攝影成癡的仙翁, 到了排雲後也碰到他在取景, 聽他講那邊景好, 還叫我左手一定要托穩, 要養成習慣....
第二天 3:00am 出發攻頂, 半路又預到他, 正在路旁抽煙, 說可以保暖, 他是為了看風景上山, 為了攝影上山, 當然到山頂上後 他也是一直在照, 他說當天他要到北峰去住, 下山時遇到一名挑夫踏著穩重的步子上山, 問他到那? "北峰" 他回答, "是不是阮先生的?", "對啊", 裝備真多, 不知道他要在玉山待幾天?
回台北, 八月底 海貍 從泰國回來, 8/30 在 穿山甲 家吃飯 喝酒, 聊著聊著就聊到這位奇人, 杰夫說他知道這人, 這杰夫 奇奇怪怪的東西還真知道不少, 不過一查 真的, 這位仙翁竟然是台灣攝影大師級的人物, 專攻高山攝影, 承他指教, 要我把手托穩, 趕緊把他的照片放上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