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2008.5.16. 羅資隊長隊















 




今年隊長隊有八位伙伴參加, 其中有三位是蘭陽校區來的, 意思就是兩萬人的淡水校區只有五位參加! 人數比例差太多了, 只能說:家蓁, 妳們做的不錯歐!!

 早上我在水源國小後方土地公廟旁的涼亭給從校區徒步旅行來的八位伙伴講了一些現在比較少玩的戶外活動後大家在下午四點多才抵達活動營地 : 賢孝校區, 接著就是前副秘書長 郭廷銘的 "國際活動", 每次在這種時候就能感受到童軍活動中無私的服務與付出, 這種童軍精神讓一位老童軍從台北縣最南邊的別墅自己開了五十公里的車到台北縣西北邊的偏遠校區來替一群羅浮/資深童軍上課, 而我們所能給予的就是感謝與尊敬了, 謝謝你啦 副秘書長(許多人還是習慣這樣稱呼啦.)!

 過了隊長隊 馬上就是要全團大會改選了! 這又宣示了新一代幹部的交替了, 又是要從白浪營開始我們新的一學期了, 我們現在要面對的問題不少, 其中最大的問題應該是羅浮/資深人口的流失, 這不只是我們淡江團的問題, 更是全國及全世界這個年齡層人口的共同問題, 怎麼樣的活動能夠符合童軍方法與精神又能吸引著年輕人這恐怕是未來幾年我們要共同努力的課題了!


.
Posted by Picas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與我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