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7, 2009

20091122 蘭姐團集會 攝影

影像,無孔不入。數位相機的普及,已經快到人手一機的地步。上週日,蘭姐團特別排了「關於攝影」的團集會,讓蘭姐女童軍們練習、學習攝影入門。




關於攝影這檔子事,基於影像設備的普及,攝影愈來愈被當成自我詮釋的工具。早年,想記錄自己,可能要靠文字,比較有技術的,可能用素描、繪本,至於攝影,因為機器貴,從來都不是紀錄自我的首選。

不過,時機改變了。影像也廉價了,相對地,也愈來愈多人不知到如何記錄影像。所以,在團集會裡,蘭姐們共同探索影像的可能。隨然只有短短兩個小時,不過,蘭姐們的確貢獻出不少好作品。

工具是客觀的,受到自己經濟、科技環境的限制。不過,自己的敘事能力則是主觀。若能慢慢培養自己說故事的能力,誰說爛相機不能寫出好作品?

腦袋沒想法的人,也不會用影像說出好故事。瞧,蘭姐們當天所說的故事,是不是很動人?





 

 


 

 

 

 

 

PS:以上相片皆由蘭姐女童軍拍攝,都是第一次用135相機的初學者




延伸閱讀

為何你的相機不重要?


更多相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與我們分享